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2020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全面启动通知

时间:2020-06-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评价

致广大智库同仁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自2014年首次启动“全球智库评价”项目,并于2015年发布了由中国研究机构推出的首份全球智库评价报告后,以四年为周期,从全球智库评价到中国智库评价,从国家高端智库评价到各类智库评价,从智库综合评价到智库成果与人才评价,系统性地深入推进全球智库和中国智库的评价研究与建设工作,形成了环环相扣、互补完善的智库评价工作体系,连续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和实用性的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 

2020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全面启动通知(图1)

评价研究院2017年首次开展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运用自主研创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对中国智库展开评价研究工作,相关评价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引起一定反响,受到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智库界、学术界、媒体的高度关注。

评价研究院继2019年发布了第二轮全球智库评价研究结果《全球智库评价研究报告(2019)》后,已于近期全面启动2020年第二轮“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 

2020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全面启动通知(图2)

近四年来,中国智库内外兼修、量质并举,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智库运营管理、研究团队建设、咨政能力培养等各方面都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展现了中国智库的新风貌、新气派,但与此同时,一些老问题根深蒂固、尚未破题,一些新情况错综复杂、有待明晰。为此,2020年第二轮“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将通过实地走访与问卷调查相结合广泛采集智库信息,通过智库申报与专家评议相结合综合研判智库现状,在系统梳理中国智库近四年来发展概况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发展规律与趋势特点,客观剖析问题成因与解决方策,结合中国智库现实情况,进一步完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深化对中国智库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评价研究院将实施第二次中国智库普查,针对“2017年中国智库数据库”进行四年一次的全面更新,并对“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来源智库名单进行增补修订。为顺利完成此次中国智库普查工作,项目组将先行对智库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进行信息更新(填写并反馈附件《智库联系信息采集表》),其后通过问卷调查、资料申报等形式面向广大智库采集相关信息,同步组织并实施重点智库的实地走访调研工作,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

请各家智库下载并填写附件《智库联系信息采集表》,于2020年7月31日前反馈至cechss-tt@cass.org.cn,我们将基于此推进第二次中国智库普查工作,欢迎广大智库积极踊跃参与。

下载附件:《智库联系信息采集表》

【联系方式】

电话:010-85195174

传真:010-85119012

邮箱:cechss-tt@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100732

联系人:胡老师,王老师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

2020年6月1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