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关于举办2020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第一轮)

时间:2020-09-29 来源:区域创新评论 作者:区域创新评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担当新时代中国科技智库的新使命,努力提高科技智库研究人员的核心能力,推进我国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科技中国杂志社拟于2020年11月16—19日 在上海联合举办“2020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此前,我们曾于2016-2019年成功举办三届研修班, 受到来自全国50余家科技类智库、科研院所、大学等250 余名学员的高度肯定,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中央级媒体曾进行了相关报道,并被列入智库月度大事记入选《2016中国智库自身建设标志性事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智库建设要把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这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为提升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 研修班继续围绕科技智库研究人员亟需重点提高的五方面能力一一“知大势、懂方法、能写作、善沟通、会传播” 来设计制定研修课程,并把2020年研修班主题定为“科技智库国际化发展与民间科技外交”。拟邀请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昆山杜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等国家高端智库及知名机构的专家学者,深入展开讲解、互动交流。经培训合格后,颁发主办方盖章的结业证书。

一、 研修内容

全球科技创新形势分析与展望

我国科技创新前沿热点及科技智库建设

中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及科技智库作用

新形势下科技外交与智库外交

全球T0P10科技智库建设经验借鉴

国际科技智库联盟建设与发展

国外科技创新信息类专报的撰写要领与方法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国际影响力评价与国际化发展方向 新时代科技智库建设与交流合作座谈会

注:主办方保留对最终研修内容和师资团队的调整权。

二、 举办单位

1.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联合主办:科技中国杂志社

2. 媒体支持:中国科技论坛、科技中国、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三、费用情况

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费2000元,住宿费(含16、17、18号三晚,地点为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招待所,单 间,共900元)。11月16日报到,17-18 H集中授课培 训,19日参加“全球创新战略与科技人才政策国际研讨 会” o为保证教学效果,本期培训班只招收50名学员, 请尽早联系报名(按照汇款到账顺序确认)。

交费方式:

关于举办2020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第一轮)(图1)

四、报名事项

1. 时间:2020年11月16-19日(16日(星期一)报到,19日(星期四)离校)

2. 地点: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市嘉定区城中路37号)

3.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0月31日

4. 报名方式:识别下方微信二维码在线报名

5. 联系信息:范老师13764497228 吴老师13917265920

李老师(010) 58884685 13811910269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科技中国杂志社

2020年9月28日

附件:微信报名信息表

关于举办2020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第一轮)(图2)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