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第七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将于7月开幕

时间:2021-06-28 来源: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作者: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2021年,世界各国在后疫情时期面临经济恢复与全球流动问题的严峻挑战,多极格局在大国博弈中日渐显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使全球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同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时代的重要关口,中国与全球化发展该向何处去?

7月29日-30日,全球化智库(CCG)将举办第七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政产学研各界精英、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等,围绕“推动全球化的可持续复苏,重启全球化的中国担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国际传播的中国叙事体系构建:创新与探索”、“开放创新,大国竞争中的科技合作战略”和“聚焦互利合作,中欧共创经贸合作发展新机遇” 等议题展开研讨,旨在凝聚社会共识,共同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论坛还将举办特别线上论坛“中美智库对话”,为拜登时期的中美关系贡献智库力量。

“中国与全球化论坛”是CCG发起创办的首个聚焦“命运共同体”与“中国全球化发展”的智库品牌论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作为国内少有的由智库举办的系列高端国际论坛,“中国与全球化论坛”秉持专业性与国际化,每年都深刻聚焦当下热点话题,紧紧把脉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前瞻性地设置全球化议题。每年上百位来自国内外全球化领域的政、产、学、研等各界精英与会交流,共同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为未来新型全球化凝聚社会共识。多位前政要、多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国内外著名学者曾出席论坛发表演讲和碰撞思想。

(来源: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