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智库能力与新型智库建设——2018第三届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通知(第一轮)

时间:2018-06-26 来源:《智库理论与实践》 作者:编辑部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指示精神,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软实力,解决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发展中所面临新问题,加强智库实践界、学术界与决策部门间的交流与研讨,促进新型智库发展,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于2018年11月28-12月1日在海南海口举办“2018第三届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此,研修班设在被誉为“中国改革智库”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实地调研和学习该院在影响和推动海南和中国改革发展中的政策研究背景、决策影响机制和智库建设经验,同时邀请国家高端智库代表、知名智库学者以及党政部门领导和一线智库专家,围绕“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主题展开专深讲解和互动交流。研修班面向全国征文,优秀论文优先在《智库理论与实践》上发表。诚邀参会,欢迎撰文。


一、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协办单位

1.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

2.学术支持: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3.协办单位:中国知网(CNKI)

二、研修内容主题: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

分主题:“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与智库建设使命宏观政策形势分析与智库建设规划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智库贡献与作用机制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与最佳实践新型智库建设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

三、培训费

参加2500元,赠《智库理论与实践》2018年样刊一本。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和硕士)费用减半。参加研修班住宿统一安排,交通、食宿费自理。

交费方式:交款方式内 容交款日期备 注银行汇款户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账号:020000 4509088129221

开户行:工商行海淀西区支行

行号:102100000458

请务必注明“智库理论与实践”+增值税普票或增值税专票字样。11月10日前会前邮箱发送电子发票支票方式仅限北京地区参会代表11月10日前直接交至编辑部现金方式会议现场(不能刷银行卡)11月28日8:30-21:00会后邮箱发送电子发票重要提示:开具发票内容为培训费。

(1)培训费发票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具,由于设备限制不能刷卡。

(2)汇款只接受公对公转账,支付宝转账、个人汇款均不能开具单位发票。

(3)发票抬头和纳税人识别号请与贵单位财务人员反复核实,发票一经开出,不能退换。  

(4)此次发票均为电子发票。

(5)11月10日后汇款的学员,参会时请带上交费凭证,会后邮箱发送电子发票。

四、相关事项

1.培训时间:2018年11月28日-12月1日(11月28日报到,12月1日离会)

2.培训地点: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东四街1号

3.征文截止日期与投稿方式: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30日。

投稿请登录《智库理论与实践》官网投稿系统(www.thinktank.ac.cn),点击“作者投稿系统”后按提示操作,稿件格式请参照网站“投稿模板”。请在标题中注明:2018研修班征文。

五、联系信息

1.电话/传真:(010)82620643;手机:15120048305(唐老师);18811789502(盛老师)

2.电子邮箱:thinktank@mail.las.ac.cn

3.网站:www.thinktank.ac.cn

4.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0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