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研究

赵白鸽:高擎和平与发展旗帜 迎接“一带一路”新机遇

时间:2017-01-1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赵白鸽

【主旨发言】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蓝迪智库理事长 赵白鸽:

高擎和平与发展旗帜 迎接“一带一路”新机遇

当前全球面临三个重大变化:冲突、失序、发展。各国由此纷纷要求建立新的治理结构。中国发出“一带一路”倡议,是参与和改善全球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这一治理结构应当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治理全过程。由此,我们将同时面临很多新挑战与新机遇。“一带一路”的伟大意义在于,在全球政治、经济大变革、大动荡的格局中,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推动沿线各国走和平发展道路,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让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

中国智库要产生全球影响力,就要高高举起和平与发展的旗帜,让每个国家、每个人都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才能对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产生广泛吸引力。迎接“一带一路”新机遇,我们要密切人文交流,夯实合作基础,通过集团式的走出去方式,扩展海外产业领域,把我们的经验带向全球。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月12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