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研究

隆国强:加强交流互鉴 为“一带一路”落实推进谋良策

时间:2017-01-1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隆国强

【主旨发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隆国强:

为“一带一路”落实推进谋良策

加强交流互鉴。“一带一路”仅靠中国的力量是不可能建设成功的,要把沿线国家的智慧凝结起来,通过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在发展进程中更加突出和强调发展的包容性与可持续性。作为智库,我们有责任认真总结、梳理中国经验,真正把中国经验的精髓总结出来,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分享。

加强调查研究。我们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研究还很不够。中国智库学者应长期“盯住”某个国家进行研究,在体制机制上进行改革,引导智库资源更好地投入“一带一路”建设进程。

提供解决方案。智库要有投入,更要有产出。所谓产出,就是要在系统的研究基础上为推进落实“一带一路”提供管用的政策建议。中国智库同仁需要沉下心来,深耕细犁,扎扎实实地进行具体问题的研究,提出真正有效、管用的政策建议。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月12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