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研究

威尔逊中心:勿因眼前利益影响美墨经济关系

时间:2017-06-07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安然

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官网最近刊登了该中心墨西哥研究所副主任克里斯托弗·威尔逊的文章《把握美墨关系,繁荣双方经济》(Leveraging the US-Mexico Relationship to Strengthen our Economy),文章称美国需要认识到美墨经济的依存度非常高,不应因眼前利益而出台影响美墨经济关系的政策。

文章称,美国与墨西哥在2015年的双边贸易额已经高达5840亿美元。也就是说,两国每分钟的贸易额就超过100万美元。美国是墨西哥最大的出口市场,墨西哥也是仅次于加拿大的美国商品的二号买家。因此,有鉴于双边贸易规模巨大,可以说两国经济相互依存度已经非常高了。美墨经济伙伴关系的发展有可能为北美向世界其他区域的大规模出口贸易起到关键作用,这将为美墨两国带来就业增长,并且减少两国各自的贸易逆差。两国应该共同努力,提高生产率,增强地区经济竞争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不仅不能被取消,反而应优化升级。


威尔逊认为,美墨两国经济相互依存和互利互惠的现状决定了两国关系事关两国公民的经济安全和两国的繁荣。目前,美国国内有声音要求对墨西哥经济采取一些限制甚至打压的措施,要求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种做法一旦施行,不仅仅会伤害到墨西哥经济,更是会令美国自身深受其害。(安然/编译)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06月7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