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论坛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9-04-2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毛研究杂志

4月20日,为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更好推进毛泽东思想领域的理论创新、研究创新,由湖南省毛泽东研究中心、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毛泽东研究》杂志承办的“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论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本次论坛有来至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共南京市委党校、《红旗文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的专家学者50多人参加。

开幕式上,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建武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小芹教授致欢迎辞。在大会主旨报告中,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长江学者杨凤城教授分享了“困境与突围:毛泽东思想研究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肖贵清教授分享了“毛泽东与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的主题;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建武教授则分享了“新中国70年历史变革的内在逻辑与启示”的主题。

与会的青年学者们围绕“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从多元化、多视角、多维度的共同探讨,包括对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社会主义道路与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制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毛泽东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及其新时代价值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积极回应了现实社会中的重大理论问题,也研讨了理论发展中的新视角新趋势。

湖南省毛泽东研究中心和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致力于为全国毛泽东思想研究领域青年学者交流提供一个稳定的学术平台和交流阵地,这是继2018年举办的《深化新时代毛泽东研究的前瞻性思考》青年论坛之后的第二届青年论坛。与会专家与青年学者们一致认为论坛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为全国毛泽东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