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上海交大智库落地埃及中医医院

时间:2019-05-08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王迎霞

在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推动下,近日在埃及开罗举办的国际中医药与功能医学会议上,上海交通大学健康管理与服务创新中心与埃及中国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埃及中医医院。

“此次双方正式签署建立埃及中医医院协议,不仅是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的又一典型案例,更是推动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该中心主任李国锋表示。

2015年1月5日,科技部批复由宁夏牵头建设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同年9月10日中心揭牌。这一国家级技术平台旨在凝聚和培养一批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构建覆盖中国和全球22个阿拉伯国家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目前,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已在8个国家建立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多个项目顺利签约并达成合作。4月22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与东盟、南亚、阿拉伯国家、中亚、中东欧共建5个区域技术转移平台,有力促进了科技创新成果向沿线国家转移。

据悉,中阿技术转移中心2019年将积极争取科技部的支持,建设国家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举办中阿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促进跨境技术转移;支持宁夏高校、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机构建立联合实验室和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王迎霞)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