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南非青年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5-2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孙志香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孙志香)2019年5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非洲研究院课题资助主办的中国—南非青年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寇伟、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颜炳文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马峰博士主持会议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恰逢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之际,是中国非洲研究院资助的首批课题中,围绕中国非洲青年发展研究,组织的重要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双方围绕中国青年社会发展与社会参与、新时代扶贫立法与青年发展、影响南非青年发展的因素和一些重要的干预措施、青年与中国社会组织发展、青年与中国基层社会管理核心问题、社会创新与青年发展、新业态下大城市外来务工青年的就业状况及对策、改革开放以来就业结构转型等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形成了丰富的学术成果,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丰富了国别研究的内涵,全景的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青年发展事业的成就,南非青年发展的成绩。会议并就中国、南非助力青年融入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探讨了“八大行动”与南非、非洲青年发展对接,中非青年携手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加强文明对话交流与合作,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会议取得了圆满丰硕的交流成果。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