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社科院智库社交媒体影响力居地方社科院前列

时间:2019-06-1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日前发布的《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2018)》,我院以总指标35.51、微信引用指标36.71,微博专家指标33.75,微信公众号指标36.08位列地方社科院第6位。《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系清华大学智库研究中心首次通过大数据评价方法和社交大数据资源,对全球智库活动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与评级。报告以1065家智库的全称和简称作为关键词在基础数据库平台进行初步检索,经过识别、清洗和匹配等技术环节处理,最终获得中国智库在社交媒体上的三类源数据集:1)中国智库在腾讯微信平台上运营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账户信息及发文信息;2)中国智库在全部微信空间中被提及或引用的文章及其文章信息;3)中国智库专家在新浪微博平台中的专家账户信息和发文信息。(周湘智)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