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智库专家研讨新中国70年法治发展

时间:2019-09-25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陈立民

新华日报讯 9月20日至21日,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等主办的2019年智库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院所、司法实务界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70年法治发展的历程、成就与经验”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最为根本的成就与宝贵经验,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教授说。与会专家认为,迈入新时代的中国法治改革,更加突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更加注重抓住事关全局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关键问题,更加注重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努力实现改革决策与立法工作有机衔接、相互促进,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新境界。(陈立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