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发挥潜能促进社会智库稳健发展

时间:2020-01-0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林跃勤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记者林跃勤) 2019年12月28日,由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主办的新时期智库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社会智库发展现状、前景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李闽榕在发言中提出,当下正值社会智库发展的大好时机,社会智库应抢抓机遇,发挥体制机制灵活、专业领域特色突出、运行高效、自主权大等优势,乘势而上。同时,也要挖掘潜能,正视融资难、综合人才招聘难、研究水平不高、决策影响力不足等自身短板,通过扩大智库联合,优化资源配置等不断做大做强。

与会者认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社会智库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社会智库要始终把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作为发展的根本目标,坚持以“中国”“特色”“新型”为导向,突破瓶颈,打造社会智库知名品牌,在政策咨询、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等方面成为行业的先锋。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