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6-2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王自创、于玥晗

6月18日,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长江产经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推进会在我院召开。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长江产经院名誉理事长洪银兴等出席会议。

王燕文对长江产经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长江产经院要进一步锚定国家高端智库的建设目标,在高端、专业、集成、协同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在省委宣传部和南京大学的全力支持下,长江产经院要对照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标准的要求,凝聚合力,全力推进,让南大智库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胡金波表示,南京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支持长江产经院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在职称评定、招生培养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政策支持,学校各部门要迅速落实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家高端智库建设。

洪银兴表示,长江产经院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令人振奋,希望学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补队伍建设短板推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以及学科建设取得双丰收。

会上,陆延青副校长介绍了南京大学下一步推进长江产经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设想及方案。南京大学将根据中央有关要求,在优化成果分类评价体系、优化智库工作者的发展路径、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方面探索建立举全校之力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体制机制和具体方案。刘志彪院长从基础建设、平台搭建、咨政建言、智库研究、舆论引导、对外交流、发展瓶颈等方面介绍了长江产经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分析了未来发展所面临的瓶颈。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常务副校长谈哲敏,长江产经院首席专家范从来、沈坤荣、张二震、吴福象、南京大学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首席专家李刚以及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等就如何利用学校政策、资源的综合优势打通现存发展障碍,早日将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家高端智库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校领导王云骏以及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许益军等参加会议。

来源: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