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全球科创智库长三角投资促进中心在沪揭牌成立

时间:2020-06-29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长三角区域科技项目投资、产业投资的服务机构,全球科创智库长三角投资促进中心于2020年6月24日下午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全球科创智库“空中会客厅”揭牌成立。

全球科创智库与中信建投证券、中国企业报集团数字经济中心同时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空中会客厅”联合主办了“中国芯博会CHIPEXPO”系列主题论坛—2020全球半导体材料趋势研讨会。主办方特邀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顾卫平,苏州晶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基明资本董事长李勍,苏州工业园区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峰,四川威纳尔特种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徐仕徽,中信建投电子分析师孙芳芳,全球科创智库半导体委员会关牮、孙一中等现场出席演讲和高峰对话。嘉宾们各抒己见,分享对全球半导体材料产业蓬勃发展的独特观点,展望未来趋势。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全球科创智库长三角投资促进中心旨在为全球企业在长三角区域的投资提供集成化、专业化服务,探索形成高水平“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的双向开放格局,全力打造企业投资布局长三角的“促进平台”。

全球科创智库长三角投资促进中心的主要服务是:1)企业投资:积极配合全球企业产能转移和市场拓展,协助全球企业在长三角区域投资建厂、拓展市场。2)投资并购:积极协助国内企业、产业基金投资并购境外优质项目,面向发达地区,协助国内企业进行海外并购,促进中国本土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通过资本的纽带协助国际企业拓展服务中国市场,尤其是长三角市场。促进优秀的海外并购项目,到长三角区域的进一步落地发展。3)创新中心:促进海内外企业和各大科研机构,在长三角区域设立创新中心,促进国内外技术、产业、人才、资本对接,提升本土企业创新能力和海外项目市场空间。4)外商投资: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专业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汇聚金融、量化、会所、律所、咨询等专业服务机构,为全球外商企业和国内著名企业在长三角区域投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5)项目融资:积极促进地方政府新基建项目和企业大型项目的融资,推动新基建产业发展。

全球科创智库长三角投资促进中心通过与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创新城市、产业园区和科技企业的合作,重点瞄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提供会议论坛、项目对接、产业金融和科技金融等服务,培育协同创新的产业集群,赋能长三角打造全球领先的科创新高地。(完)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