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陇东学院智库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时间:2020-07-2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米静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陇东报兰州报道(见习记者米静)7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以“发挥智库功能 融入地方发展”为主题,就近年来该院在发挥智库功能、服务地方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工作思路作了介绍,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辛刚国说,近年来,陇东学院智库以提高政府决策科学性为目的,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等作用,积极探索高校智库建设新路径,逐渐把学校智库建成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思想库”,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和生态环保等研究方面形成鲜明特色,为服务地方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悉,陇东学院目前已建成农耕文化与陇东民俗文化产业开发研究中心、陇东学院南梁精神研究中心、陇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3个省高校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成甘肃省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共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1个,与镇原县、宁县共建镇原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宁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陕甘宁边区史研究中心和西北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3个校级研究中心。

新华社甘肃分社、中新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陇东报、庆阳广播电视台等38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