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北京大学与江西抚州校地合作共建文化智库

时间:2020-08-05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倪元锦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以下简称“文创院”)于8月初成立。作为北京大学与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研究机构和文化智库,文创院依托北京大学的学术优势和抚州的地方资源优势,是校地合作模式的新探索新体验。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院长彭锋教授介绍,文创院将开展中华美学、戏曲文化、传统古建保护、文化创意、数字技术等理论研究,并坚持需求导向,围绕抚州经济转型、社会发展、产业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地方发展的议题,开展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

抚州在历史上孕育出的“临川文化”是“赣文化”的支柱之一。据介绍,文创院正着力打造抚州文创生活季。随着文创院的成立,2020中国抚州文创生活季同期拉开帷幕并将持续至9月30日,通过沉浸式数字文创展、临川文创讲坛、文创市集等活动,用文创赋能城市,助推抚州文化传承发展。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