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举办国际高端智库云端论坛

时间:2020-09-0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新华社北京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31日以“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举办国际高端智库云端论坛。

中联部部长宋涛和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波黑前总理拉古姆季亚、埃及前总理沙拉夫、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马来西亚前国会副议长翁诗杰等作主旨发言。

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进步发展指明方向。中方致力于推动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重大现实意义,各国应超越意识形态分歧,推动世界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上,全球近两百家智库共同发表《关于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倡议》。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