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绍兴在全省率先组建对口支援“绍兴智库”

时间:2020-09-0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浙报融媒体

“绍兴的一批专家人才组团来支援我们啦!”日前,绍兴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和绍兴对口支援“绍兴智库”8位专家人才赴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刚下车,就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欢迎。

为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破解对口支援地发展人才瓶颈,今年以来,绍兴在全省率先组建对口支援“绍兴智库”,从全市1000余名高层次人才中遴选出30名优秀专家人才,涵盖教育、卫生、科技创新、规划建设、生态环保、水利管理、社会治理、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领域。专家们将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技术指导、专题调研、专业讲座等援助活动,持续推动对口支援地“造血”“固血”“强血”。

“我们与绍兴援疆指挥部,援川、援藏、援青工作组以及驻辽源工作组建立了对接联系制度,及时了解受援地在项目、技术、人才方面的需求,量体裁衣,配备所需专业人才,精准对口支援。”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组建对口支援“绍兴智库”,进一步盘活绍兴高层次人才资源,各领域专家人才“组团式”支援也能有效实现综合、互补,一改以往医疗人才、教育人才支援“单兵作战”的局面,发挥出1+1﹥2的效应,从而加快推动受援地发展。

据介绍,此次智库专家团到达大柴旦后,精准发力,立即投入到对口帮扶工作中。绍兴省特级教师王慧琴、何灿华与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成立特级教师工作室;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彭放、市妇保院产科主任医师方敏深入大柴旦行委人民医院病房诊查病人,成立名医工作室;市政协常委、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周筱芳在当地“红旗峰大讲堂”,就空间规划发展为大柴旦有关部门上了一堂专题课;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小华等和我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阮兴祥,还专程指导大柴旦文化场馆建设和企业党建工作……多领域的援助,见证着绍兴与大柴旦两地的“亲情互动”。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