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在2020年全国高校“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影响力排行榜中表现优异

时间:2020-09-09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澎湃新闻·​

9月4日,西北大学“一带一路”高校智库研究项目组、陕西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一带一路”大学智库联盟、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召开成果发布会,发布《中国高校“一带一路”智库影响力报告》,同时公布了全国高校“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影响力排行榜。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在全国高校“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影响力排行榜中分别位居《高校“一带一路”专项智库综合影响力》和《高校“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学术影响力》第6位,位居《高校“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媒体影响力》第7位,位居《高校“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决策影响力》第4位。

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在学校的支持下,经过多方参与和努力,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已成为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一带一路”研究智库。中心在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开展的决策咨询工作等受到国家相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注和肯定。

2020年以来,中心共向中央各部委上报各类决策咨询报告、建议20余份,联合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甘肃博士服务团上报甘肃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专报10期。截至目前,中心各类报告的综合采用率超过70%,决策影响力获得显著提升。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