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成立

时间:2020-09-1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彭琦

为我区林业和草原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和咨询决策,推动我区可持续发展,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建立定位明晰、布局合理的林业和草原专业型智库,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实现林草科技和产业健康发展,在国内智库高端人才的大力支持下,在援藏干部的积极努力下,9月12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成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面向国内引进、聘任了一批理论造诣高、视野开阔、具有前瞻性、超前意识的高端人才,努力把智库建设成全区林草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和“孵化器”,为提升全区林业和草原战略发展及科技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建设项目是区林草局2019年申报成功的区委组织部人才专项,拟用3年时间完成。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将紧扣我区林业和草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重点关注林业产业在扶贫、提供生态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较高政策价值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我区林业和草原产业发展及政府决策提供服务。近期,重点工作是智库专家团队同我区林业和草原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在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公园建设和战略规划布局等

(来源:西藏日报客户端 记者:彭琦)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