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73所高校参与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在京成立

时间:2020-11-25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叶雨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11月22日,首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揭牌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迪拜、埃及和泰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专家学者、中文教育企业家及高校师生,以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悉,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是一个面向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开展智库研究、加强合作交流、产出智库型研究成果的民间协作平台,在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倡议和推动下,山东大学孔子学院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华侨大学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厦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11个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共有73所高校机构和知名国际中文教育企业成为智库联合体成员单位。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在致辞中阐述了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成立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对于智库联合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刘校长指出,增强智库意识、服务国家战略既是北京语言大学和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北语创建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助推器,学校将积极承担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发展的重任,努力推动智库联合体朝着规范、健康、深入的方向发展。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