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加强智库建设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社科新作为

时间:2021-01-08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杨艳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杨艳)1月7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赴湖南省社科院调研,强调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占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高地,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吴桂英充分肯定省社科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指出该院理论宣传有成效、资政建言有影响、品牌打造有亮点、人才培养有贡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一年,社科院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重要研究机构、省委省政府的核心智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吴桂英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和领会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重要性,抓住机遇,克难奋进,切实承担起、承担好新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要充分发挥好阵地和品牌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理论宣传阐释、加强高端智库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特色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在“三高四新”战略研究上下功夫、在湖湘文化特色研究上下功夫、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上下功夫、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多出影响,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为繁荣发展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