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国研智库论坛·新年论坛2021”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1-01-1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国研智库(国研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中国经济年鉴社、经济要参杂志社、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和中国经济报告杂志联合承办的“国研智库论坛·新年论坛2021”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迎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隆国强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论坛发布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年度重要研究成果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20”(简称“丛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扩对成果作总体介绍。

张军扩介绍,本年度丛书共有12部著作,其中《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路径》《构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网络》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重大研究课题成果,其他10部是中心各研究部所承担的重点研究课题成果。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研究部所负责人李建伟、张琦、陶平生、陈昌盛、侯永志、叶兴庆、许召元、田杰棠、葛延风、刘涛、吴振宇、王金照分别对12本丛书进行了专题发布和详细解读。

据悉,作为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自2010年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每年选取当年的部分重要研究成果,集结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向社会公开发布。目前已连续出版11年,共计150余种。(完)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