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推进智库建设推动城市群融合杭州会展业发展大会举行

时间:2021-03-06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管理员002

2月26日,由杭州市商务局主办的杭州会展业发展大会在西博会博物馆举行。大会围绕全面推进杭州会展业智库建设、推动长三角会展城市群的打造与融合等多项议题进行了探讨。

大会商议,下一步将聚焦重塑会展业空间格局,继续重视对本市会展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形成“双心驱动、多极联动、主体强劲”的杭州会展业发展新格局:一是增强新城会展中心、国博会展中心的驱动力,加快新城会展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国博中心扩容。新建、提升一批场馆会展园区,利用好各个方位场馆资源,实现多级联动。二是积极提供有吸引力、有促进效果的财税、金融等政策,帮助会展企业“做强做大”;推动有条件的会展企业通过收购、兼并、参股等方式实现集团化发展,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鼓励大型会展企业上市挂牌。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专项政策,引进国内外知名的会展主办、目的地管理和会展服务等企业的总部或重要分部落户杭州;积极培育新兴会展企业,利用杭州数字经济等优势创建新型会展公司,形成创新力量。四是进一步提升钱江世纪城会展产业集聚区的能级,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创建市级或更高水平的会展产业园。五是发挥会展业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响应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过程中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大会还共同见证多项重要合作签约: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和上海东浩兰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讯企点、WeMeet会多多、市商务局、市会展集团等单位签订数智商务会展城市服务平台合作协议;杭州市会展协会和上海市会展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会议创办了国内首个高规格会展智库平台——湖山嘉会智库平台。(记者 张汉青 杭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