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河大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将为新时代“三农”发展提供河南方案

时间:2021-04-20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002

人民网开封4月19日电(智泓)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河南大学近日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河大智慧,为新时代“三农”发展提供河南方案。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等共同见证成立。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在致辞中说,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助力中原乡村振兴、服务“四个河南”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讲好河南故事、助推全国“三农”发展的使命担当。河南大学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学术交流及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乡村振兴研究院政策倾斜和重点支持,全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高水平的理论智库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治理实践平台,让学术扎根乡村、让人才扎根乡土。

李庚香说,河南大学长期为河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咨询服务与政策建议。在国家全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时间,学校就迅速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积极研究国家发展中最为急迫、最为重要的重大课题,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当好参谋,既表明了河南大学的政治敏感度,也表明了河南大学的学术敏感度。希望研究院能够立足河南实际,扎根乡村土壤,瞄准重大问题,潜心问题研究,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高水平的政策智库平台和学术研究平台,让学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马万里说,新阶段新形势下,需要更好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智库作用,将专家学者的知识、技术、经验优势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相结合,探索破解难题的新途径、新方法。河南大学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有利于更好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打造高水平理论研究和实践服务平台。希望研究院围绕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实践高地、创新策源高地、典范样板高地”的目标,聚集国内高端智库力量,系统总结经验模式,积极咨政建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讲好河南乡村振兴故事。

秦保强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大学与开封市深入实施市校合作战略,在脱贫攻坚、农业科技研究、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河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对开封的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和指导作用。开封市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在乡村振兴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大学的合作,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责编:姜果、徐驰)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