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第一届中国公共卫生防疫史工作坊在珠海召开

时间:2021-07-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李永杰 杨清妃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永杰 通讯员 杨清妃)7月19日,“第一届中国公共卫生防疫史工作坊”在广东珠海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协和医科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公共卫生防疫史研究的新视角、新方法等问题展开探讨。

与会学者认为,公共卫生防疫是中国国家建设和行政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中国公共卫生防疫史的书写,应重视公共卫生知识的生产与嬗变,涵盖对疫苗、医疗技术发展与应用的相关研究,同时注重国家与地方制度的建立发展和中国公共卫生史话语建构与演变的研究。公共卫生史研究应当是一个开放性的研究,要有重大和基础问题研究的关怀,突破同质性研究的限定思维。

据悉,本次工作坊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公共卫生防疫史”首席专家、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珠海)教授杜丽红召集,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公共卫生防疫史的相关研究,形成具有共同研究旨趣的学术共同体。(责编:禹瑞丽)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