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农业银行成立绿色金融研究院

时间:2021-07-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7月20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成立仪式现场,中国农业银行长副行林立与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晓共同为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揭牌。

林立为研究院特邀顾问颁发聘书并致辞,他表示,发展绿色金融是赋能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山东省在做深做透绿色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农业银行把发展绿色金融作为“十四五”时期三大战略之一,双方在战略目标上保持高度一致。绿色金融研究院将围绕山东转型发展需要,围绕金融支持低碳发展、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努力打造理论研究的新高地、成果转化的助推器、服务山东乃至全国绿色发展的新智库。

成立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曾学文全面介绍了绿色金融研究院相关情况。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代表研究院特邀顾问致辞,并对研究选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据介绍,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以打造服务山东绿色发展的高端智库、国内领先的绿色金融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为目标,以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对外交流合作为主要职能,聚焦绿色金融政策、市场机制建设、产品创新等基础研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推广运用。(责编:董童、李源)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