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湘智库论坛(2015)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5-12-12 来源:原创 作者:田智

湖湘智库论坛(2015)在长沙举行(图1)

湖湘智库论坛(2015)开幕式湖湘智库论坛(2015)在长沙举行(图2)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主持

湖湘智库论坛(2015)在长沙举行(图3)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发表重要讲话

湖湘智库论坛(2015)在长沙举行(图4)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致辞

【湖南智库网12月12日讯】根据今年7月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湖南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定期举办全省性智库论坛”的要求,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2015年12月12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在长沙蓉园宾馆8号楼主办了第一届湖湘智库论坛。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光明日报理论部主任李向军,经济日报副秘书长郑光兴致辞。开幕式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主持。

十届湖南省委第十五次全会在上月底通过了《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湖南“十三五”发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智库作为专业的决策咨询机构,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广纳国内各方专家智慧,为湖南“十三五”发展“把准脉”、“找问题”、“开良方”,来自全国的智库研究专家共100余人围绕论坛主题“新型智库建设与湖南十三五发展”为推进湖南“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普遍认为,“十三五”期间,我省经济发展仍将处于速度换挡、结构转型、动力转换的新常态,“三期叠加”影响加剧,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任务艰巨,这些都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新型智库建设高度重视,今年7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湖南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我省智库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方式途径和具体举措,确定了七个重点建设的智库,积极培育一批专业型智库,目前各级各类智库的平台、内容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来势看好。

智库峰会上,省改革办、省社科院等省七大重点智库单位先后发言,广西、山东、云南、贵州、广东、山西、湖北、重庆、江苏、江西等10家省社科院交流了各自的新型智库建设经验和成绩。(作者:田智,通讯员:徐华亮、徐淑芳)

(编辑:内容管理员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