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刘奇易炼红会见出席2021江西智库峰会嘉宾

时间:2021-09-16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江西日报

9月15日,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在南昌会见了前来出席2021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的嘉宾。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士张涛,中国银行副行长陈怀宇,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刘大响、王耀南等专家学者;省领导叶建春、梁桂、吴浩、罗小云参加会见。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大院大所长期以来给予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智库被人们称为思想库、智囊团,在促进决策、推动创新方面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从2018年开始,我们连续举办三届江西智库峰会,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全面加强与国内外新型智库、国家级大院大所和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加快江西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本届峰会以“‘十四五’科技创新与开新局”为主题,对我们深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刘奇指出,我们期待以此次智库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大院大所、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深化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引领路径模式,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要携手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引进更多优质科技资源,争创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联合共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研发机构,促进各类创新平台更好发挥作用,以高水平创新平台促进高质量科技创新。要携手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聚焦优势主导产业,推广应用“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组建科技创新联合体,开展重点领域协同攻关,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的原创成果。要携手构筑创新人才高地,真诚欢迎各类人才到江西发展,帮助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我们一定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保姆式”“妈妈式”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各位专家、企业家在江西发展放心、安心、舒心、称心,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涛表示,近年来,中科院深化与江西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也深刻感受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感受到了江西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当前,江西发展基础好、态势优,为各类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才在赣发展提供了宽广的舞台。我们将以智库峰会为平台,努力推进一批项目转化落地、形成一批高质量智库成果、帮助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见前,刘奇、易炼红等省领导和与会嘉宾参观了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巡展。 (记者刘勇)(责编:邱烨、罗娜)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