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湘智库论坛(2016)暨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长举行

时间:2016-10-22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湖湘智库论坛(2016)暨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长举行(图1)

10月22日,湖湘智库论坛(2016)暨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长举行。

湖湘智库论坛(2016)暨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长举行(图2)

会议为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作者颁奖。

专题链接: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实习生 赵毅旻 通讯员 徐华亮 徐淑芳)今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湖湘智库论坛(2016)暨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山东、河南、山西、江苏、重庆、贵州、甘肃、四川、广东、广西、湖北、浙江、云南、江西、安徽等16省市区地方社会科学院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讲话,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作题为“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南转型发展”的主题报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操晓理、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等分别致辞。

聚焦“长江经济带与区域发展”

本次智库论坛以“长江经济带与区域发展”为主题,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立足湖南的现实问题,全方位探讨如何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基础上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战略,怎样加快构建与长江经济带相适应的“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新格局,如何围绕建设综合运输大通道、打造国际化开放发展大平台、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和共建长江经济带生态屏障。

李发美表示,智库建设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去虚热、强筋骨”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去平庸、出特色”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要“去封闭、活机制”走开放式发展道路,到实践中找课题,在需求中找突破,在切实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中,不断预测决策需求、满足决策需求、引领决策需求。

“十大金策”助力湖南发展

8月,湖南开展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活动,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策。经推选报送、成果初审、网络互动、专家打分等环节产生“十大金策”。今日,会议为“十大金策”作者颁奖。

“十大金策”分别为刘建武的《关于建立湘江、珠江、赣江“三江”源头(环东江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毛腾飞的《株洲建设“中国动力谷”的对策研究》、刘显泽的《打造“芙蓉工匠”助推“制造强省”》、徐晨光的《关于严格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研究报告》、朱翔的《湖南省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建议》、唐宇文的《湖南新兴产业发展系列对策研究》、彭小奇的《强化教育扶贫力度创新免费师范教育——湖南省农村小学教师培养补充机制改革的政策建议》、刘茂松的《实施“一带一部”战略 以深入的工业化推进湖南经济集约发展》、李琳的《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区域合作中的“飞地经济”发展对策研究》和彭国甫的《武陵山片区农业现代化发展对策研究——以湖南省怀化市为例》。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