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央智库与地方智库联合举行农业供给侧改革座谈会

时间:2016-12-1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黎

发挥智库作用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社科院农发所与湖南省社科院共同召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座谈会

中央智库与地方智库联合举行农业供给侧改革座谈会(图1)

2016年12月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召开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座谈会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潘晨光研究员率领8位青年专家学者与湖南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的20多位专家学者,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座谈会由湖南省社科院副巡视员、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方向新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的胡冰川副研究员、于法稳研究员、张海鹏副研究员、张瑞娟博士、张立龙博士等分别就农业发展目标与政策体系、农业的绿色转型发展、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产业供给、农产品目标价格政策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湖南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陈文胜研究员、潘小刚研究员、王文强副研究员、刘新荣研究员、马骏博士等分别围绕农业发展战略转型、农业结构、农业人力资源、湖南农业转型、农业供需对接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方向新研究员就如何加快农村人口市民化步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会人员还就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现阶段中国农业的整体发展思路已经到了需要转型的时候,应坚持市场导向,大力推进农业的绿色转型发展,着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培育与现代农业发展相适应的经营主体,构建更加精准、高效、完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支撑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潘晨光研究员对此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央刚刚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希望两家农村研究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对会议精神中涉及农业农村的诸多问题加以深入研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指导下,研究出有前瞻性的成果,供中央决策参考。(张黎)

(编辑:内容管理员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