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深圳审议2018年度协商计划打造务实创新智库型政协

时间:2018-04-1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刘雯琪

(深圳侨报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黄舒其) 昨日下午,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审议区政协2018年度协商计划,通报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及交办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彭尧、毕鲁民、周岸标、朱焕扬,秘书长杨辉填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通报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及交办情况。今年以来,区政协委员及各参加单位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共提交提案111件,其中立案89件。

会议审议了区政协2018年度协商计划。今年,区政协将通过常委会议协商、主席会议协商、重点提案协商、专题协商、开放式协商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坪山加快建设东部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主表示,区政协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大局,以务实的作风、举措,把提案办实、办牢、办好,完成好政协各项工作,打造成务实型政协。要围绕目标,多研讨、多调研,强化观念创新和工作创新,打造创新型政协。要通过学习、培训、调研等形式,探索建立政协智库,为更精准、更高效地履职提供智力支撑,打造成智库型政协。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