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举行

时间:2018-04-16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潘阳

中国青年报讯(潘阳)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各国实现共同繁荣。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化向前发展。

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这也是该论坛2012年举办以来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办。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中国金融机构带来新市场、新客户、新业务,亦对其金融服务支持提出新要求。为了有效发挥金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要以市场化为原则,发挥地缘、成本、规模、配套和政策支持优势,整合政策性金融、开发性金融、商业性金融资源,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多种类的金融服务体系。

围绕“‘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为全球治理建言献策。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盖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更好地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向世界发出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强音。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经济全球化处于关键时期的背景下,与会外方嘉宾认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具有重要全球意义。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