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打造服务“三农”新型智库浙江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揭牌

时间:2018-05-0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 曾福泉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褚田芬) 我省专门从事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研究的综合性机构浙江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4月27日揭牌。

据了解,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旨在建设成为一个省级“三农”工作的新型智库,以加强农业农村发展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提升决策咨询能力和规划指导水平,更好地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三农”现实需要,重点开展农业园区建设、农业产业布局、“三产”融合发展、农村发展等规划设计研究。专家表示,在省级层面建设一个既有综合性农业科研背景又有农业农村发展规划设计能力的高水平规划设计平台,是推进我省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浙江美丽乡村升级版的迫切需要。

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隶属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与院农业自然资源和农业区划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合署办公。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通过5年建设,打造一支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人才队伍;聚焦调研、咨询和建议,建设好农业农村发展研究新型智库;形成一批有重要价值的特色创新成果;构建一套农业农村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做强农业农村规划设计服务平台。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