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北清智库商学院人才智库升级工程启动

时间:2018-05-0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日前,北清智库商学院人才智库升级工程----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京举行。工信部国家企业领军人才千人计划导师、中国中小企业升级转型实战导师、A股上市公司金轮股份执行总裁钱栋玉教授受邀出席,成为北清智库管理研究中心首位特聘实践教授,北清智库商学院吴树江院长、常务副院长罗波院长、北清智库研究院副院长刘钰博士携学院高管与中层干部团队参加此次聘任仪式。  据了解,该人才智库升级工程是北清智库商学院为深化课程价值塑造,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而开展的特邀授课教授聘任计划体系。该体系的宗旨是授课教授不断地将自己和中国企业的实践经验、管理智慧提炼成企业应用的理论与工具,使个人的奋斗激情、社会责任感与我国企业发展的历史使命感相结合。

教育的水平取决于师资的水平,北清智库商学院通过聘任教授的方式不断提高该院师资水平的高度、为学院带来新的思维、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新的成就。据该院院长吴树江透露,“十几年来,EMBA教育体系更多停留在老师的理论阶段和学员思考阶段而缺少实践,很多学员在听课完之后疑惑于这些理论如何能落实到地,或者疑惑于理论怎么应用于实践中,或者疑惑于自己听懂而无法落实在自己团队中,所有这些问题是EMBA教学中非常大的困惑。北清智库将不断的完善智库体系,在原有相对成熟的资本智库体系基础之上不断加强其他研究中心的智库体系,在未来北清智库的体系之下,北清智库商学院将和北京大学相关院所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加强院校、院企的深度合作。” 另据此次加入人才智库升级工程体系的钱栋玉教授表示,“尽管中国的管理理论和实践方面与美欧日有一些差别,但是通过不断丰富人才建设体系,这对打通管理教课环节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北清智库商学院智库体系的发展目标,该人才智库升级工程的体系建设将吸纳更多的教授加入相关研究中心,为每个研究中心形成更强大的师资支持和智力支持,全方位为我国民营企业服务,使北清智库商学院成为我国民营企业的专属智库。北清智库商学院自2006年办学以来,坚持“让培训回归培训,让教育回归教育”的办学理念,坚守“知行厚德,互溶共进,拼搏极致”的院训,致力于打造一所对中国民营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家精神有深度研究的新一代商学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