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三亚成立智库联盟

时间:2018-05-0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刘少珠

本报讯(三亚日报记者刘少珠)5月2日下午,三亚智库联盟成立仪式在三亚学院举行。智库联盟将为三亚城市发展开良方解难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为智库联盟成立揭牌并讲话。

成立仪式上,尚林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强调新型智库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研究。

尚林要求,智库联盟建设必须放眼新时代,有针对性地研究三亚在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进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提出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要汇聚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创新团队。要坚持共享原则,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和渠道优势,集中智慧,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理论创新,努力把联盟建设成为市委、市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新型智库。

据悉,三亚智库联盟是在省社科联和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市社科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海南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发起成立,由高校、研究院、社科联、媒体和相关机关加盟的的非法人学术团体,是开放性、咨询性、非盈利性组织,侧重应用对策研究,重点研究三亚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三亚智库联盟已吸纳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口经济学院等国内成员单位24家。三亚智库联盟还在成立仪式上设立了“促进三亚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世界级旅游城市发展的基本路径与政策研究”两项课题,面向成员单位定向招标开展研究。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