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南大学7项成果获2017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时间:2018-05-09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中南大学

本网讯  5月4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召开。大会对获得湖南省杰出贡献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科学技术奖和专利奖的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副校长周科朝和获奖代表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上,共有211个项目分获2017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和省科技进步奖。我校共有43项成果获得表彰,其中7项成果斩获湖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含创新团队)。孙仑泉教授获得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我校此次获奖项目涉及生物医学、土木交通、资源环境、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对我省的经济建设、医疗健康以及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在43个获奖项目中,中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有29项,其中,姜涛教授主持的“中南大学黑色金属资源加工与短流程冶金创新团队”获得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柴立元教授主持的“典型重金属污染物解毒去除方法及机理”和刘昭前教授主持的“重大慢性疾病发生与药物反应差异的基因组学研究”获得自然科学一等奖,朱建军教授主持的“InSAR毫米级地表形变监测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许平教授主持的“列车碰撞全研究链试验系统及安全评估技术”、何旭辉教授主持的“强风作用下桥上行车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杨连粤教授主持的“孤立性大肝癌理论创新与外科治疗关键技术”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中南大学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