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第二届全国社科青年论坛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8-06-2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陈淋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1日讯(记者 陈淋)6月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社科青年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20家地方社科院,以及复旦大学等30多家高校、10余家地方党校和实务部门的代表150余人参加。

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在会上表示,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展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他说,新时代有新形势和新任务,新时代有新机遇和新平台,希望广大社科青年学者在新时代要有新精神、新志向,在学习和实践中炼就新本领,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做出新成就。

“希望大家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贡献青春和智慧。”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张国春说道。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罗文东表示,中国社会科学网将为社科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全力支持青年学者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国社科院、江西、黑龙江、北京、山东、四川等社科院和陕西师范大学高等院校的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先后作了主题演讲,来自浙江社科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的青年学者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人文、经济和法政三个分论坛,给广大社科青年发表学术观点、阐述学术见解搭建了平台,为社科青年展示才华、展现青春风采提供了舞台,促进了学术交流和学术发展。

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姚乐野教授介绍,本届论坛共收到青年学者论文247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和会议评审,93篇优秀论文入选,其中23篇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通过举办全国社科青年论坛,打造青年学术盛宴,构建学术精神家园,促进青年学者互鉴互进,激励更多青年科研工作者矢志投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伟大事业。”姚乐野说道。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