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江苏两大高端智库昨天”上线”

时间:2018-07-18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许启彬 蔡蕴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许启彬 记者 蔡蕴琦)昨天上午,江苏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东南大学“道德发展智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正式启动。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共同为两大智库揭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由东大党委书记郭广银担任院长。“道德发展智库”主要由“长江学者”、东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樊和平教授领衔,将依托东南大学、省文明办,在破解道德难题发展、创新道德理论等方面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作为“道德发展智库”的首届高端论坛,“信任”论坛的百余名与会专家聚焦当前中国社会的“伦理信任”问题。对于社会关注的“扶不扶”这一纠结命题,东南大学张晶晶博士梳理媒体报道发现,近9年来共有93起“老人摔倒”报道,从2006年第一次报道开始,“老人摔倒”的关注率急剧攀升,2015年“扶了被感谢或表扬”开始反超“扶了被讹”和“无人扶”成为主流。这一数据表明,扶老人本是社会良知的本能反映,社会在一段时间里陷入“扶与不扶”的良知纠结甚至良知盲区。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