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首期“中国现代化策论”智库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8-08-2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王树华

本报电 8月18日,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逻辑与新时代使命”为主题,首期“中国现代化策论”智库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联合主办,双方宣布合作成立“中国区域现代化研究中心”。

在会上,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现代化的目标内涵、路径选择、战略对策等方面展开深度研讨,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专家们认为,高质量发展体现现代化发展规律,是现代化发展到特定阶段的一种必然要求。在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着力促进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权衡全面系统地分析了长三角城市群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与现代化建设的新使命和新议题,即要形成一体化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市场体系、现代化空间规划体系、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现代化开放经济体系。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夏锦文以江苏为例,系统分析高起点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战略对策。他认为,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显著成效,为高起点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但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能级、提高发展质量,积极推进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争做基本实现现代化征程中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王树华)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