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获“咨商地位”组织如何深度参与联合国事务?中促会与CCG展开交流

时间:2018-09-0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2018年8月29日,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朱锐一行到访CCG北京总部,与CCG管理团队就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社会组织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展开交流。参加交流会的有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CCG执行秘书长李卫锋、CCG副秘书长唐蓓洁、CCG副秘书长许海玉、CCG城市全球化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刚、CCG高级研究员肖慧琳等。

8月13日,CCG被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正式授予非政府组织 “特别咨商地位”。成为获此资质的为数不多的中国机构之一和今年唯一获此地位的中国机构,也是第一个正式取得该地位的中国智库。

咨商地位是联合国与社会组织之间正式关系的核心,也是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和国际事务的重要途径。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是社会组织得到国际认可的重要标志,表明这些组织有权利、有义务在国际社会组织事务中充分发挥作用。本次交流会,意在通过双方沟通,加强在人才、研究、活动、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合作,使得CCG作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 “特别咨商地位”成员,更多参与到联合国议题设置和讨论中,增强中国社会组织在国际事务中的发言权,深度参与全球治理。

作为专门从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民间组织联合体,中促会致力于广泛联系国际国内有关民间组织和人士,推动中国民间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自2008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全面咨商地位以来,中促会协调国内大批民间组织参加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人权理事会、新闻部非政府组织年会、可持续发展大会等联合国系统重要活动,通过发言、提交报告、主办边会和展览等方式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民间组织声音,与联合国系统各机构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建立广泛联系。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