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北京市侨联智库在京成立

时间:2018-11-1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冉文娟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冉文娟)北京市侨联智库9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任智库主任。

北京市侨联智库旨在聚集首都侨界内外优质智力资源,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功能,主动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首都发展,推进侨联事业,为为侨服务提供智力支撑。

赵宏生表示,侨联智库必须立足于侨、服务于侨,突出侨联特色,体现侨的特点,围绕建设侨联特色新型智库开展研究,形成具有“侨”特色的真知灼见和切实管用的研究成果。

首批20多名智库专家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研究领域包括经济学、社会学、建筑学、生态农业、国际关系等多个方面。

全球化智库(CCG)、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华夏国际人才研究院、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四家单位成为北京市侨联智库合作基地。

会上,智库专家们围绕自身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和智库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建议。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