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成立揭牌暨首届河南高校高端智库峰会举行

时间:2019-01-18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河南省教育厅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教育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文件要求,提升我省高校智库建设水平,1月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河南高校智库峰会在郑州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高治军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高校智库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校作为社会科学事业的主力军,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的成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为高校智库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对于形成集合优势、提升智库水平、增进社会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全省50余所联盟成员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在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运行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于河南高校智库联盟的发展和高校智库的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

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旨在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高校智库解读政策、咨政建言、推动交流的作用,对于形成集合优势、提升智库水平、增进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