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智库理论与实践》期刊工作暨编委会换届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0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智库理论与实践

《智库理论与实践》期刊工作暨编委会换届会议顺利举行

2019年2月28日,《智库理论与实践》期刊工作暨编委会换届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院士厅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盘古智库、瞭望智库等机构40余位智库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智库理论与实践》执行副主编初景利主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智库理论与实践》主编刘细文致辞。他指出,我国智库事业经历了从雨后春笋到大浪淘沙的优化发展过程,在此过程中本刊的优秀作者与编委专家在学术交流中创造和引领了学术观点,促进了社会公众对智库理论和智库行业的认知,《智库理论与实践》期刊发挥了应有的重要学术交流作用。

会上宣布了第二届编委会成员名单、2018年度优秀审稿专家和2016-2018年《智库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名单,并为优秀审稿专家和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吕青对期刊编委概况、刊文状况、期刊传播及影响力、期刊学术活动、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编委们围绕智库理论和智库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期刊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智库理论与实践》副主编张志强从期刊发展大环境、期刊定位与品牌塑造、论文内容选择与创新、期刊影响力和期刊资源五个方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