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陕西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智库建设

时间:2019-03-08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陕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科协获悉:陕西将通过加强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搭建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平台、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等措施,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加强科技创新智库建设。2019年,我省将发挥科协智库作用,在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前瞻性、综合性调查研究和学术研讨活动;推动专业性与跨界融合的柔性科技智库建设,发挥好省高端装备制造学会联合体、省科技成果转化云服务联合体、省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等作用,加强系统研究,形成一批前瞻性、战略性专家建议。

搭建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平台。我省将支持和引导学会开展经常性、专业化、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继续加强国际科技交流,服务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自贸试验区及西咸新区海智基地建设;实施学会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计划,支持引导省级学会改革治理结构和方式,提升学会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学会创新发展;推动建立产学研军民融合企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在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产业园区建立科技创新服务站,在中小企业和县(区)建立学会服务工作站。

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2019年,省科协将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推进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同时,我省还将加快“智慧科协”建设,提高科普信息精准推送服务质量。(记者 张梅)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