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研究

吴楠:社会智库是提升国家软实力重要力量

时间:2018-01-17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吴楠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南京1月9日电(记者吴楠)1月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社科类学会的150余位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也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社科学者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其理念、思路和方法贯彻于日常研究工作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看来,社会智库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力量之一。社会智库首先要坚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服务于地方,服务于党和国家决策。其次应注重改革转型实践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再次应深化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研究。迟福林认为,社会智库要履行社会责任,最重要的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行动研究,同时应建设一支以建言改革为己任的专业队伍。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