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研究

苏荣欢:组建工匠劳模群体智库系统传播工匠精神

时间:2018-03-07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王瑭琳

南方网讯(记者/王瑭琳)“最让我感到激动的,是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听到政府工作报告里三次提到了‘农民工’,要改善我们城市就业、就医等问题……”3月5日,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材料车间主任苏荣欢非常激动。

作为技术工人代表的苏荣欢,也是首届“高明工匠”的获得者。这次,苏荣欢以80后外来农民工代表身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希望社会对外来务工人员这一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解决他们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诉求,让他们更好地为本地发展而努力。

从“高明工匠”到“全国人大代表”,对于新身份的转变,苏荣欢有点意想不到。“知道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我考虑更多的是责任,要代表人民为人民,这个责任任重而道远。同时,我感到短时间内要做的事情很多,也有很多压力。”他说。

苏荣欢今年主要围绕农民工技能提升、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

他认为,弘扬工匠精神,一是要把每个行业的优秀工匠都发掘出来,并给予足够的肯定和待遇,让他们得到更多的社会认同;二是给予工匠群体进一步提升技能的机会和平台;三是把优秀工匠、劳模引入教育系统,让他们提前在学生心里埋下一个工匠精神的“种子”;四是组建工匠、劳模群体智库,提供交流、分享和学习的平台;五是将工匠精神系统化、理论化,更好地传播这种精神。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