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研究

安子州:打造新时代党建高端智库

时间:2018-11-1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安子州

近期,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建研究会党建高端智库作用的意见》。该《意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建研究会党建高端智库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是加强新时代党建智库建设、发挥党建智库作用的一份重要指导性文件。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全国党建研究机构和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的一项重要任务。(11月12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众所周知,党建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党建智库的参谋助手和咨询作用,对于健全完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对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具有重要作用。

坚定党性原则。党建研究姓党,发挥党建智库作用,开展党建研究,必须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须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站稳立场、旗帜鲜明,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倾向。

突出专业优势。专业性是智库的独特优势所在。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建研究会党建高端智库作用,就要发挥专业优势,对党建领域进行深钻细研,提出具有创新价值的独到见解,努力多出高质量的党建研究成果,做好决策咨询服务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党建高端智库作用,应坚持实事求是、实践第一,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要加强党的建设交流与宣传,发挥智库传播研究成果、引领社会舆论的作用。要定期交流宣传党建研究成果,组织力量汇总年度全国范围内的党建研究成果,形成党建研究年度报告。要通过成果发布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交流宣传党建研建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动态。

(来源:新浪,2018年11月14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