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智者

智库专家贺培育深入长托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时间:2015-11-1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小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决定》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切实做好 “一进二访”工作,11月10日,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与智库专家陈文胜研究员、胡跃福研究员、杨畅副研究员、王毅研究员等深入武冈市双牌乡长托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贺培育副院长与专家一行到达长托塘村后,向该村支部、村委会干部了解了该村总体基本贫困状况,并就该村如何脱贫进行了交流探讨。然后挨家挨户走访慰问了各贫困家庭,每到一户,贺培育副院长都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实际困难和具体想法等各方面情况,并一起商量脱贫办法,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送上了慰问金。

贺培育副院长与专家一行还调研了该村产业扶贫项目,察看了该村海狸鼠养殖场,现场向相关负责村民详细了解了海狸鼠养殖成本、产量、市场销售及收入情况,提出要找准市场需求,突出“造血式”产业扶贫,通过集体合作社等经营组织模式把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带领父老乡亲早日脱贫奔小康。

智库专家贺培育深入长托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图1)

智库专家贺培育深入长托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图2)

智库专家贺培育深入长托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图3)

智库专家贺培育深入长托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图4)

智库专家贺培育深入长托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图5)

智库专家贺培育深入长托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图6)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2015年11月11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6)